是银时不是金时

我这里只有一些有的没的。

情不知所起(一)

  1. 土银

  2. 新坑,总之先贴出来一章试试吧

  3. 银时近视眼不喜欢戴眼镜,是我

  4. 便利店钢蹦掉了蹲着找没找见,是我

  5. 土方在肯德基兼职,是我

  6. 土方为高三考生银时高二老师设定

十月

土方搁下了笔,伸了个懒腰。看一眼桌上的闹钟,已经十点多了。
他站起身来,拿起了一件外套和一串钥匙,走出了家门。
他下了楼,抬头看了看黑透了的天。
真无聊啊。

土方十四,高三备考生。本来是在学校和近藤总悟山崎一个宿舍住着的,因为升了高三,也可能因为宿舍里近藤晚上睡觉的呼噜声太过放肆,也可能因为总悟整天无休止的恶作剧,还可能因为山崎总是没完没了的拉着自己陪他打羽毛球,总之,土方搬到了学校附近的出租房里。
虽然他发现就算他在外面住,近藤他们仍然总是提着啤酒和外卖到他家里胡闹就是了,但最起码,晚上能有个清净。

便利店里的人不多,土方挑好了该买的东西,排着队等着。
他前面是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人,穿着黑色带帽外套。土方瞥了眼他手里的筐,棒棒糖,布丁,草莓牛奶...全是甜食...可怕的人。
啊,到前面的了,快我了。土方从兜里拿出来准备好了的零钱。
没料到,营业员找给前面男人的几个硬币被男人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滴溜铛咣的滚了一圈。
男人蹲下来,只捡了一枚,环顾了一下,好像找不到其它的了。
土方有点急,不就在你脚边吗!你的视线刚刚扫过啊!
但男人还是没有发现,叹了口气好像放弃了一样就要起身。
土方忍不住了,把硬币捡起来,递给男人。
男人惊异的抬起头,对土方笑着说:“啊,真是谢谢了!”
土方看到男人的脸,愣了一下。
湿漉漉的银发,大概是刚洗完澡还没有擦干,因为他身上有好闻的沐浴露的味道,红瞳,皮肤很白。
那个,有点眼熟啊。
“啊!”土方叫了起来,“坂田老师???”
被称为坂田老师的却没有该有的反应,只是一脸懵逼的看着土方:“我是,你是哪位?”
土方正想说些什么,营业员咳嗽了两声,土方才反应过来后面还有人排着队等着,尴尬的边冲银时喊外面等着我边着急忙慌的掏钱。

土方和银时并排走着,银时发牢骚般的说道:“这个时候对近视眼是最大的伤害啊。”
坂田银时是高二Z班的班主任,但他的天生的银发卷发比较引人注目所以全校几乎都知道就是了。六七百度的近视平时还不喜欢带眼镜,硬币掉地上时按银时的话说就是已经放弃了。
“唉?土方君你在这里住吗?”
“嗯,这学期刚搬过来。”
“我就说嘛以前阿银我没见过你。虽说碰见了也可能没看见就是了。”
“...”
“唉?土方君你在这栋楼吗?”
“嗯,三层。”
“好巧啊,我也在这栋楼。我在四楼哦。”
土方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他很想说孽缘但好歹旁边还是个不怎么熟的老师土方就客客气气的回应:“真的好巧。老师我先回去了,您早点休息。”
往前走的土方君被不算小的力量又拉了回来。
转过头,看见银时带着点无辜的眼神:“土方君看在这么巧的份上,能不能让我去你家吹吹头发,我家吹风机坏掉了。”

卫生间里传来吹风机发动的声响,土方这边心里还在计较,这不太好吧,刚认识就这么随意,这可是老师啊老师!嘛虽然是不教我的老师就是了。但和老师走太近总归不太好吧?他是不是很麻烦的人啊?会不会管太多啊?话说我卫生间没有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吧?
胡思乱想着,银时已经走了出来,他的头发还没有完全吹干,带着点湿感垂了下来,没有平时的那么蓬松。他随意的坐了过来,看见桌子上的烟和打火机说了声太好了,问都不问的抽出了一根烟擅自抽了死了。
土方的脸上毫无波动,内心是崩溃的,洗马达!忘记把烟收起来了!!!话说他过于随便了吧!
“土方君,难道说你很紧张吗?想多了哦,班里的那群臭小子够我忙的了阿银我没心情再管别人了。”好像看穿了土方的心思,银时笑眯眯的开口。
唉?这是一个老师该说的话吗。土方的第一反应虽然是这个,但还是放松了点,嘛感觉是个蛮好相处的人嘛。
“呐土方君,你是哪个班的来着?没怎么见过呢。”
“高三A班的。”
“哎呀,是成绩很好的班啊,所以你是学理科吧!你的班主任我记得是...神晃吧?我班有个丫头是他女儿,尽给我添乱。”
“神晃?啊...嗯。”平时底下都叫秃头叫惯了,一时间说名字居然没反应过来。神晃以严厉著称,可以带最好的班,也会有一定的手段。
“真羡慕可以带学习好的班啊!”银时看着他轻笑了一声,站起身来:“我也该回去了。那么,既然都遇到了,以后就请多关照了哦。”
“啊,老师要回去了吗,”土方暗暗松了口气,“请早点休息。”
银时扶着门框,回头对看着自己的土方说道:“土方君,说起来明天是周末吧,那么,早上请你不管做还是买,早饭务必送给我一份。”
土方没反应过来。
“就这样了,我在403,如果我吃不到早饭,”银时狡黠的笑了笑,“我可是会向你们口中的秃头打报告的哦。你桌上的烟,你桌子旁边的酒。”
神晃要不是因为自己学习还算好根本不会放自己出来外住,他持着在学校住一切更方便的态度其实明明是为了随时突击查宿。要让神晃知道自己在外这么随意,可能会绑也给他绑回去吧。
土方简直不敢相信,会有这种混蛋。
更不敢相信的是,自己居然刚才还觉得他人不错。

土方七点多去敲银时的家门,在敲半天也无果气的土方差点踢门的时候,门开了。
土方看着眼前头发乱蓬蓬,眼神有点迷茫,随意的披着一件衣服的银时,顿时有点出不出气了。
但银时一句话又给他点燃了。
“你来干什么。”
土方气的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把早饭递给他。
“你当真了啊。”
土方想把眼前的人打一顿。
银时挠了挠头发:“啊谢谢了...你的我的都在这儿吧,要不要进来一起吃?”
土方本来没这个打算,此刻却鬼使神差得点了点头。

“多串君你先坐这吧,随便看看。这个就放到桌子上吧。我去冲个澡,稍等一下。”
“喂谁是多串啊!”
银时大大咧咧的拍拍他的肩膀,站起身。
土方看着走过去的银时,只穿着黑色的线衫,身材很好,身体曲线很流畅。
银时的房间构造和自己的房间差不多。一客一卧,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整个不算大,但对一个人来说够足够了。从开着的卧室的门能看见床上堆的乱七八糟的,这个人还真是刚起啊。
卫生间传来水声,过了一会儿截然而止。银时把毛巾搭在头发上,发梢因为没擦干净还在滴水,暗红色的眸子因为水汽显得很柔和。
土方看见,皱了一下眉:“喂,老师,你就不能把头发擦干了再出来吗。”
银时随便应了一声,拿毛巾把头发包了起来:“这样可以了吗,妈妈桑。”
土方看着银时把头发包起来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银时楞了一下:“哎呀,多串君会笑的呢。”
“你把我当什么了啊。不对,多串是谁啊!”
银时在土方对面坐了下来,手撑着下巴看着土方:“笑起来很好看呢。”
土方表情明显一僵,咳嗽了一声转移尴尬气氛。
但银时好像根本没觉得自己说的有任何不妥,自顾自的找起来吃的来了。
真是个相当随意的人呢。

之前从没注意过,但现在认识了,就能在银时出现的场合一眼看到那个天然卷的身影。土方想过为什么,大抵是样子很招摇吧,银色的卷发,白色的大褂,总是叼着烟,被质问还会辩解是棒棒糖舔的太快才冒烟。一身懒散的气质明明不是老师该有的样子却最受学生欢迎。银时不怎么能注意到自己,土方是知道的,也不期望一个近视到稍远点就模糊一片却不肯戴眼镜的人能注意到自己。偶尔距离近了,银时认出来土方,都是很自然的打招呼:“啊,土方君。”偶尔叫自己多串,作势上去打他,又会笑嘻嘻的躲开。

土方和近藤有时候会偷偷跑到天台上抽烟,偶尔能碰见银时。
“老师你明明有自己办公室为什么还有来这里啊,这里可是学生的场合啊。”
“嘛,阿银我在办公室抽烟会被嫌弃的。”
近藤和银时也很快的相熟起来,土方总是在一边看着他俩的拌嘴。
银时不饶人的嘴和总是像睡不醒的死鱼眼,土方意外的不讨厌。

“近藤桑,我今晚就不跟你们一块儿去吃饭了。”土方一边收拾座位一边说。
“啊,十四,是要去打工了吗。”
“嗯。”
“要我说你也要注意一下身体,已经是高三了,不如就...”
土方赶紧打断近藤的话:“好好好,近藤桑你就先回去吧。”
土方在学校附近的肯O基打工,平时有空了会过去。最近学业紧了,想要辞了,和店长协商好了把这周末再干完就不干了。
和平时一样的工作,土方给客人下单,配餐,直到他抬起头正好看见某个一脸睡意的天然卷。
“啊!多串君你在这里打工啊!”
土方看着眼前瞬间一脸灿烂的银时,有点想装作不认识他。
“唉?土方君不要不看我嘛。”
“这位客人,您要点些什么?”
“切,”银时眯了眯眼,“我看不清楚哎。甜的就好,土方君你看着帮我点一下好了。”
“...”
土方给银时拿了冰淇淋,蛋挞,红豆派,想了想,又给他拿了一杯咖啡。
“喂不良老师,咖啡算我请你的。”
“咖啡?不不不银桑我和咖啡不合适啊。这种苦味的东西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
土方拿了四五包糖,面无表情的放在餐盘里:“可以了吗。”
银时笑得让土方觉得像个得到了礼物的孩子一样,眉眼弯弯的,猩红色的眼瞳亮晶晶的。
什么啊,土方撇撇嘴,明明是个快成大叔的老师。

“十四,今天要借用你家一下。”近藤严肃的说道。
“嗯?干什么。”
“近藤桑看上了一个高三的女生,”总悟趴在桌子上,转过来脸,“想开作战计划。”
“...跟我有什么关系。”
“真无情啊十四,”近藤一脸正义,“你这么受女生欢迎,一定很懂该怎样将女生骗上床xx或者xx,然后xxxx...”
“喂,消音都出来了啊。不。想多了。我不懂也没兴趣。”
土方的拒绝根本阻止不了跟在自己身后的几个人,叹了口气,打开了门。

就听近藤一脸痴的说起那个女生,叫志村妙,人长的好看,又很温柔。
“近藤桑,你知道吧,咱们社团的志村新八是她弟弟,在高二Z班。”
土方被酒呛了一下,总悟斜着眼看他,啊啊土方君如果被呛死就好了呢。
不知道为什么话题就转到了高二Z班上了。
“话说,你们谁认识那个戴圆眼镜,好像是中国籍的矮个子女生吗。”
“唉?是Z班的神乐吗,说话会有一点口音的中国丫头,怎么总悟,你看上她了吗。”
“她是神晃的女儿。”土方突然想到银时和他说过,没想到还挺巧。
“不会吧?完全不知道啊!”
“真没看出来那个秃头的女儿还是挺好看的。”
“怎么可能看上她,那种小丫头片子,只是碰见过几次,上次看见她把向她告白的男生打了一顿,真是厉害啊。”
“老看见她和志村新八和志村妙在一起呢。”
“近藤桑,你要想接近志村妙,先跟那个眼镜搞熟吧。啊你和那个班班主任也熟吧我记得。”
“啊你说银八吗?那家伙没什么用吧。”
“唉?不是叫银时吗?银八是他外号吧。”
“好像什么都不管吧,总是一副很懒的样子。”
土方想了想银时平时的样子,觉得说的蛮贴切的。
“唉?那也比秃头好多了吧!啊假如那个银时是我们班班主任就好了啊。”
“秃头不知道今天晚上还查不查宿舍。”

闲聊鬼扯了一会儿,近藤他们就赶在门禁时间前回去了。土方无奈的收拾他们留下的垃圾。
有人敲门,去看发现是银时。
“多串君,我看一下我的杂志是不是落你这儿了...”闻到酒味银时皱了皱眉,“你喝酒了啊。”
“啊,刚才近藤他们过来了,喝的不多。”
“闻着你身上的酒气可不像不多的样子啊。”
银时自顾自的进了房间:“你的家里有蜂蜜吗?”
“没有那种东西。”
“唉?那你等一下。”
银时回了楼上,土方躺在沙发上揉了揉太阳穴。过了一会儿,又来敲门。
“土方君,把这杯蜂蜜水先喝完。”
土方没说什么,乖乖喝完。蜂蜜解酒吗,银时意外的是个心细的人呢。
“高三的学生可是很脆弱的,不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可不行啊,阿银我这么好心我都被自己感动了呢,多串君你不好好感谢我都没道理呢...”
并不是像他表面给人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啊。
但是这个人真的话好多啊。
还是想打他。

“啊,等一下!多串君!”
这熟悉的欠揍的声音,土方正在下楼,回头,看见银时朝自己挥手。
“呐土方君啊,你今天晚上要不要来我家吃饭。嘛,算是总是麻烦你的回礼吧。”
“今天吗?嗯...行,我知道了。”
“那就这么说好了啊。话说走近了才发现,你是青光眼啊。”
“不,死鱼眼没资格说我。”
“眼神太锐利会把暗恋你的女孩子吓跑的呦。”
“不是近视就行了。”
“还有你的头发又黑又直,好烦啊。”
“不,你那是嫉妒而已,天然卷。”
“土方君!你真的忘了我还是老师了吗!不要这样对老师啊!”
“不,没有你这种麻烦的老师。”
...

午休时隔壁班有一个女生把土方叫道天台,扭扭捏捏的告白,土方很礼貌的回绝了。在女生失落的走掉后,听到有人在笑,转过身看见银时坐在角落抽着烟。
“老师你在这偷听?”土方觉得有一点尴尬。
“什么偷听真难听啊,我可是从一开始就在这里哦。真受欢迎啊土方君。”
本来下意识想解释的土方此刻看着眼前明显嫉妒的人忍不住说:“这很正常吧。”
“啊好烦人!”银时顿时炸毛,“你这种语气怎么回事!如果我不是天然卷,一定比你有更多的人气!”
这个笨蛋,对自己很受欢迎没个自觉吗?
土方看着银时走在前面,一路上不断有学生或者老师,笑着跟他打招呼。
“老师!你的头发更卷了!”
“不要戳我痛处啊混蛋!”
“喂银八!还有烟吗?”
“是银时!啊?阿银我不抽烟!你问我现在在干嘛?这是棒棒糖啊混蛋棒棒糖!”
“老师!你能看见这是什么吗?送给你哦。”
“我只是近视眼,我不是瞎子。不啊妙,你的料理我不能收...不我真的不收这种可怕的东西啊!!”
银时察觉到背后的视线,回过头:“啊土方君,别忘了晚上的事哦。”

土方站在银时门口,心里突然有点诧异自己当时答应的迅速。
门后面银时的脸笑得很开心。土方退一步看着银时围着粉色的围裙。
“老师你...喜欢这种啊。”
“不不不这是别人送的!”
一进屋就能闻到香味,土方挑挑眉:“好像不错?”
“不是我说哦,”银时有点得意,“你吃完再说吧。”
银时给他拉开椅子,去给土方盛了碗味增。
银时很擅长做饭啊。土方心里虽然承认,但就是看银时的闲聊不爽。
“啊,老师,有蛋黄酱吗?”
“有吧,我给你找一下。”
银时终于见识了土方可怕的地方。一瓶没怎么用过的蛋黄酱被挤了一半。
“土方君!你在干什么!”
“啊?”土方莫名其妙的看着银时,“吃饭放蛋黄酱才是正常的吧。”
“你这是什么可怕的怪癖啊!这已经不是饭了吧!这是狗粮了啊!阿银我现在有一种心血被毁了的心痛感啊!”
土方选择了无视银时。
又觉得银时不可思议的样子有点...可爱?
在这之后。土方跟银时更熟稔了,也会时不时到银时家蹭饭。

早上在关门的时候正好碰到银时,银时会笑着对他说:“多串君今天天冷哦,要多穿一点才行啊。不然感冒发烧了阿银我不会管你的。”

偶尔银时值班,能看见银时懒散的站在校门口,手插着兜抽着烟:“喂你,把衣服穿好,这是什么中二穿法啊。”
“人型眼镜架,新吧唧去哪里了?”
“不猿飞同学,有话好好说,你先给我放开…叫你放开不是让你扑过来!”

“多串君,要乖乖的回家不要被奇怪的蛋黄星人拐走哦。”

 

碰到有人来银时家里,土方不知道为什么格外注意,有次一块儿吃饭时土方旁敲侧击地问过银时有没有女朋友,银时笑了,说阿银我倒是想有啊!土方顿时感觉心安了点。

 

被老师同学簇拥的银时,自己一个人在抽烟的银时,厨房专注做饭的银时,眉眼含笑喊多串君或土方君的银时。

 

土方心里藏了个秘密。
他,好像有点喜欢上那个天然卷了。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土方没办法忽视想看见他的心情,还有看见他的时候脸上不自觉泛起的微笑。


冬天快到了。
想见他。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银时不是金时 | Powered by LOFTER